图森未来宣布开除CEO侯晓迪 股价大跌45%

时间:2022-11-01 10:29:22       来源:盖世汽车

10月31日,无人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宣布,公司董事会已解除首席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技术官侯晓迪的职务,并解除其董事会主席和政府安全委员会成员的职务,自2022年10月30日起生效。

图森未来宣布,该公司负责运营的执行副总裁Ersin Yumer已同意暂时担任首席执行官和总裁,该公司首席独立董事Brad Buss将担任董事会主席。此外,该公司董事会也在积极寻找新的独立成员加入董事会。

此举与图森未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领导的一项正在进行的调查有关,该调查促使董事会认为有必要更换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Brad Buss表示,“我要感谢侯晓迪对图森未来做出的许多贡献。他的知识和远见对于公司领先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公司的成长都是非常宝贵的。展望未来,我很高兴Ersin同意领导公司完成下一阶段的发展。透明度、良好的判断力和问责制是公司的重要价值观。我们非常重视这些价值观。”

Yumer表示,“我期待与董事会和优秀的图森未来团队合作,继续推进公司的发展。领导团队坚信公司的技术具备优势,并致力于公司的商业化路线图。”

图森未来董事会已聘请罗盛咨询公司(Russell Reynolds Associates)物色具有相关经验的新首席执行官。

10月31日,图森未来股价大跌逾45%。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图森未来正因其与氢燃料重卡公司Hydron之间的关系而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外国投资委员会的调查。

据悉,图森未来联合创始人兼前执行董事长陈默在今年6月宣布,将创立专注于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可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氢燃料重卡及加氢基础设施服务的新公司——“Hydron”。

2015年,陈默与侯晓迪联合创办图森未来,该公司迅速成长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企业。2019年,图森未来获得全球物流业巨头UPS的投资;2021年4月,图森未来成功挂牌美国纳斯达克,融资总额超过13亿美元,成为全球首个上市的自动驾驶公司;2021年12月,图森未来完成全球首次无人驾驶重卡在公开道路的全无人化测试,全程无任何人工及远程干预,进一步证明了该公司在自动驾驶重卡领域的领先地位。

关键词: 图森未来宣布开除CEO侯晓迪 图森未来股价大跌 图森未来 罗盛咨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