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考虑持有雷诺电动汽车部门高达15%股份

时间:2022-10-30 10:17:31       来源: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正在考虑投资雷诺计划拆分的电动汽车部门,获得该部门高达15%的股份。当前日产和雷诺两家公司正在进行对话,希望对双方已经持续了20余年的合作关系进行全面改革。

日产和雷诺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双方正在就联盟的未来进行谈判,在未来的合作中,日产有可能对雷诺即将拆分出来的电动汽车业务进行投资。但是双方并未立即透露更多的信息。

日产表示,除了本月初两家公司发表的联合声明外,该公司没有任何其他评论。日产和雷诺在声明中表示,双方正在就一些问题进行讨论,包括电动汽车部门。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未来双方之间的关系应该变得“更加平等”。他在法国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并不是一方获胜另一方就会输的关系。两家公司都需要做到最好。”他补充说,这才是联盟的精神所在。

雷诺是日产的最大股东,持有其43%的股份,而日本汽车制造商则持有雷诺15%的股份。此前有报道称,双方迄今为止的谈判包括雷诺考虑出售其持有的部分日产股份。对日产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有机会改变联盟内不平衡的结构。有报道称,雷诺希望日产投资其电动汽车部门,而日产则希望雷诺将持股比例削减至15%。

关键词: 日产考虑持有雷诺电动汽车部门股份 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 电动汽车业务 日产和雷诺声明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