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5条高速公路 你去过哪几条?

时间:2021-09-16 14:48:31       来源:央视新闻、租租车

有人说

一生一定要有一场自驾旅行

用车轮的印记丈量中国大地

走遍祖国大好河山

寻找中国最美的5条高速公路

每一条都让人向往不已

美得如在画中行

京昆高速

全长2865公里,由6个省市串联起中国的美景、美食以及历史名城。

01

北京

北京的春天是很美好的季节,故宫在春花的映衬下美成了紫禁城,一抹朱红也能让人心醉不已。

02

西安

西安无论历史,还是美景、美食都足以让人不舍离开,每当夜幕降临,城墙的灯亮起时,仿佛还能感受到大唐盛世的美景。

03

成都

谁都抵抗不了成都的魅力!各种网红打卡景点和美食,这里注定是一个治愈一切不开心的城市。

04

西昌

4月中下旬开始,蓝花楹在这里肆意开放,把整个城市都笼罩在花团锦簇之下,浪漫且梦幻。

05

昆明

四季如春的昆明是每个游人心中的向往,在滇池喂喂红嘴鸥、吹吹风,城市的嘈杂和烦恼在这一刻都会烟消云散。

公路沿途经保定、石家庄、太原、临汾、西安、安康、汉中、广元、绵阳、德阳、广汉、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永仁、元谋、武定,最后止于昆明。

包茂高速

包茂高速公路全长规划3130公里,是连接我国华北、西北、西南的纵向大通道,既可以领略大自然景观,也能感受烟火气十足的温暖,美得让你舍不得眨眼。

01

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蒙古语意为“众多的宫殿”,在这座典型的北方城市,却藏不住梦境一般的景色。如果你渴望探索沙漠,那就不该错过响沙湾的百年神韵。

02

重庆

8D魔幻的山城会让你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神奇魅力,现代化高楼鳞次栉比,穿梭于建筑之中的单轨列车,色彩缤纷的霓虹,让重庆这座城市充满了未来科技感。

03

桂林

桂林山水甲天下,泛舟漓江上,看着两岸的风景,层层叠叠的山影将这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

起点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终点为广东省茂名市,途经鄂尔多斯、榆林、延安、铜川、西安、重庆、黔江、怀化、桂林、岑溪、高州、电白等地。

连霍高速

连霍高速公路全长4395千米,是连接江苏连云港市和新疆霍尔果斯市的高速公路,是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一路行驶,眼前的景色也随之千变万化,令人目不暇接。

01

开封

提到河南开封,可不只有包青天。这座低调的城市,需要真实的饕客去发现的它的美,然后你会发现美食一入口,瞬间征服了你的胃。

02

兰州

兰州人的一天是从一碗牛肉拉面开始的,黄河水日日夜夜奔腾不息,不仅养育了兰州一方水土,也造就了兰州人豪爽、粗犷的性格。

03

张掖

张掖丹霞地貌被《赫芬顿邮报》评选为全球最刻骨铭心22处风景之一。来到张掖,你会发现粗犷的大西北,也有柔美的一面。

04

乌鲁木齐

新疆的美景诱惑着无数人前往,其实它的美食也如风光一般大气、实在、有嚼头,满口溢香。

公路经过连云港、徐州、商丘、开封、郑州、洛阳、三门峡、西安、宝鸡、天水、兰州、武威、金昌、张掖、嘉峪关、酒泉、乌鲁木齐、伊宁、霍尔果斯等主要城市。

京新高速

京新高速全长2582公里,与现有道路相比,新建京新高速公路将北京至新疆的距离缩短1300多公里,是一条带动西部边疆大发展、大融合的大漠“天路”。

01

阿拉善

“阿拉善”在蒙古语中意为“五彩斑斓之地”,奇异的大漠风光和神秘的古韵,注定了这里是等待着我们去探寻的宝藏之地。

02

酒泉

敦煌是酒泉市的县级市,有着闻名全世界的莫高窟和沙泉共生的鸣沙山月牙泉,仿佛都在用风声向你诉说这里的故事。

03

吐鲁番

吐鲁番是一座神秘的城市,可以让你一秒穿越摩洛哥,打卡满满的西域风情,虽然面积不大,却融合了各种宗教和民族文明。

公路途经北京、张家口、呼和浩特、包头、额济纳旗、酒泉、哈密、乌鲁木齐等地。

拉林高等级公路

拉林高等级公路是西藏目前“颜值最高”的公路,不过最值得打卡的是林芝市境内的多布特大桥路段,这里又被誉为西藏“最美水上公路”,公路横跨湛蓝的水面,犹如科幻场景。

01

拉萨

拉萨是多少人心底的梦,圣洁而美丽的雪域高原,让人感觉神秘又向往。

02

林芝

林芝藏着中国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和中国最美雪山,而当每年春天,高耸入云的雪山和山脚下灿烂的桃花,又会把这里构成一幅塞外江南美景图。

拉萨—林芝有较直的北线和曲形南线,连接的县不同。拉林公路走北线、大体沿318国道线或尼洋河路线展开,拉林铁路走南线、大体沿雅江展开,顾及不同地域的需要。

心动不如行动

这个假期

不妨选一条去自驾吧

关键词: 高速公路 中国 旅行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