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驭势科技携手保定蚂蚁物流 采用长城炮EV无人驾驶物流车

时间:2021-09-15 11:47:37       来源:T

9月15日消息,驭势科技宣布携手保定蚂蚁物流共建汽车物流智能化标杆,并联合发布园区无人驾驶运输项目。该项目采用首款基于长城炮EV打造的无人驾驶物流车,取代传统人力驾驶的燃油车辆在蚂蚁物流徐水厂区进行运输作业,实现各子公司至总装车间零部件转运的智慧升级。截至目前,项目运营总时长超过6000小时,“真无人”运营里程超15000公里。

合作双方将依托驭势科技U-Drive智能驾驶核心技术打造的无人物流车队,保定蚂蚁物流有限公司提供强大的汽车供应、销售物流综合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高效、协同、极致体验的一体化物流服务。

此次基于长城炮EV车型开发的无人驾驶物流车,搭载了驭势科技自主研发的U-Drive智能驾驶系统,能够智能识别红绿灯、自主避让行人、稳定通过提升门,在雨天、夜晚也可实现完全无人运输,并支持多场景下的L4级别自动驾驶,适用于室内外多种复杂工况以及雨雾雪等恶劣天气,有效解决工厂、大型物流园区等场景的物流运输难题。

截至目前,蚂蚁物流徐水厂区内已部署10+台长城炮EV无人驾驶物流车、7条运输线路,覆盖3大零部件车间和2条总装生产线,用于厂区内汽车零部件转运工作。据估算,该项目使用无人驾驶物流车替代人工驾驶,已实现双班节省司机人员15名。

未来,保定蚂蚁物流和驭势科技将基于该项目,根据厂区具体运营需求逐步增加无人驾驶物流车的数量和运营路线,并将这一标杆应用推广至更多场景,持续扩大无人车队的部署和商业应用。

关键词: 驭势科技 保定 蚂蚁物流 园区 无人驾驶 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