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头10年并购616家小型公司 引发并购审查和横向兼并

时间:2021-09-16 14:29:42       来源:TechWeb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 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5家大型科技公司的小规模并购数据,同时还废除了公司与一加供应商垂直并购指导方针。这些迹象表明该机构计划对小型并购交易采取更为强硬的态度。

研究发现,FTC工作人员发现,2010年至2019年间,Facebook、 Alphabet旗下谷歌(、亚马逊、苹果和微软共进行了616宗收购,价值超过100万美元,但由于规模太小无法向反垄断机构报告。但他们认为,每一次单独的合并似乎都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但数百起小规模收购的集体影响,可能导致垄断行为。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同时审查垂直并购和横向兼并,以及竞争对手并购指导方针;并表示已经已经确定了指导方针中值得仔细审查的几个方面,将与FTC密切合作,在适当时候对指导方针进行更新。

关键词: 科技公司 并购 小型公司 垄断行为 并购审查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