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计划至2026年改善农村住房逾5万户

时间:2022-10-30 10:02:09       来源:南通网

我市近日印发《南通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方案》,将重点推进1980年及以前建的农房改造改善,支持鼓励1981年至2000年所建农房的改善,提升农房安全品质,建设美丽宜人乡村。

我市计划至2026年改善全市5万户以上农村住房,力争2023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行政村集体土地上的危房消险解危、2024年12月底前全面消除农村自建房存量安全隐患,2026年底前基本完成1980年及以前的且农户有意愿的农房改造改善。2026年底建成100个左右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乡村建成率达100%,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利用。

根据《方案》要求,我市将聚焦农村危房、1981年及以前建的农房和农村低收入群体,细致开展农民意愿和乡村现状摸底,详细了解农民改善意愿及需求、村庄人口、农房现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情况,制定农房改善工作规划,切实改善农村住房条件,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记者李慧)

关键词: 南通计划至2026年改善农村住房逾5万户 南通市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方案 农房改造改善 提升农房安全品质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