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茂纳洛亚活火山或将喷发:当地居民已收到预警

时间:2022-10-29 17:05:26       来源:快科技

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名为茂纳洛亚,位于美国夏威夷岛,该火山或将再次喷发。

据海外媒体报道,隶属于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夏威夷火山观测站表示,自上个月中旬以来,茂纳洛亚火山一直处于“高度不稳定”状态,山顶地震次数从每天10到20次跃升至40到50次。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它会马上喷发,但需要警戒,因为一旦喷发,极高温度的熔岩只需要数小时就能抵达距离火山口最近的居民住处。

夏威夷民防局局长Talmadge Magno表示,茂纳洛亚火山占夏威夷岛陆地面积的51%,喷发后,岛上大部分地区都可能受其影响。

目前,当地居民已经收到了预警,并按要求开始准备装有食物的旅行袋,灾难发生后,他们将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家乡。

资料显示,茂纳洛亚活火山海拔4169米,位于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内,为世界最大孤立山体之一,自1843年以来,统共喷发了33次,最近的一次是1984年,当时的熔岩滚滚而下,在距离大岛人口最多的城镇7.2公里处停止。

拓展信息:

世界三大活火山,除了茂纳洛亚活火山,第二大名为塔阿尔火山,位于菲律宾的吕宋岛,从1572年开始一直有喷发记录,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1911年,导致了近千人的死亡。

第三大名为加莱拉斯火山,位于哥伦比亚帕斯托市附近,是一座复式火山,关于该火山的记录已有500年之久,期间爆发了20多次。

关键词: 茂纳洛亚活火山或将喷发 当地居民已收到预警 美国夏威夷岛 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