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协议达成 2035年起禁产新燃油车

时间:2022-10-30 10:28: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当地时间10月27日,欧盟的三大机构欧盟委员会、欧盟议会和成员国于周四达成了一项协议,将从2035年起禁止生产新燃油车。

此举旨在加快电气化转型,并应对气候变化,将重塑欧盟的交通图景,标志着该地区在减少碳排放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汽车行业在欧洲经济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约占欧盟GDP的7%。但该相关行业也是碳排放量不断上升的行业。数据显示,欧洲1/4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交通运输。

该协议要求欧盟汽车制造商在2035年前实现零排放目标,还要求欧盟在未来十年削减55%的碳排放,并制定到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

不过,有报道称,欧盟禁售燃油车的计划遭到了保守团体的批评,他们认为人们仍会争相购买二手燃油车。

“这是欧洲重大过渡的开始”,会务报告人Jan Huitema表示,此协议清晰了汽车行业创造的未来,并刺激汽车制造商的创新和投资,大大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零排放新能源汽车将变得更加便宜便捷。

有观点认为,该协议或将加快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对欧盟市场的业务布局。

关键词: 欧盟协议达成 2035年起禁产新燃油车 应对气候变化 加快电气化转型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