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讯:专注于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研发和规模化量产,鸿基创能完成约3亿元B轮融资

时间:2022-10-22 10:00:05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

近日,燃料电池膜电极研发商鸿基创能完成约3亿元B轮融资,投前估值约30亿元,相较于上一轮估值翻倍。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美锦能源持股45%的关联公司“鸿锦投资”向鸿基创能增资1.02亿元,获得后者51%的股权。2020年,美锦能源平价收购了其中的22.95%,成为鸿基创能最大的股东之一。

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以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叶思宇博士为核心的鸿基创能核心技术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燃料电池及膜电极产业化经验,曾任职于国内外知名燃料电池公司,均具有10~20年的燃料电池研发及生产经验。整个技术团队的技术专长覆盖了催化剂,质子交换膜,碳纸,全氟磺酸树脂,膜电极生产和封装,CCM精密涂布,膜电极及电堆测试等。

鸿基创能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代表企业之一,专注于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的研发和规模化量产,解决我国氢燃料电池行业核心零部件自主产业化的“卡脖子”难题。鸿基创能致力于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高性能MEA的大规模产业化,为国内外燃料电池厂商提供低成本、高性能的膜电极核心组件。

2021年初,鸿基创能CCM日产能超过1万片,良品率99.9%,MEA日产能超过5000片,良品率99.3%,产品产能、质量、一致性等均居全国领先位置。与之相应,鸿基创能在2021年第一季度已签订超1.9亿元的订单,实现快速增长。

目前,鸿基创能膜电极产品已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应用公司膜电极的燃料电池车型包括燃料电池厢式商用车、燃料电池城市客车、31吨燃料电池自卸车、49吨燃料电池牵引车等多种车型。除燃料电池商用车外,鸿基创能同步与下游电堆客户合作推进燃料电池无人机、燃料电池固定式电源等多领域的应用,为我国“十四五”氢能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助力。

关键词: 鸿基创能 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