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文:消息称美国生鲜电商Instacart或因市场动荡推迟IPO

时间:2022-10-22 06:43:06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

据路透社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市场不确定性令投资者担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美国生鲜电商Instacart可能推迟2022年上市的计划。

Instacart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旧金山,是北美领先的杂货技术公司,与杂货店和零售商合作,改变人们的购物方式。该公司与800多个国家、地区和地方零售品牌合作,在Instacart Marketplace上促进北美5500多个城市的70000多家商店的在线购物、送货和取货服务。

成立至今,Instacart已完成14轮逾26亿美元融资。

最近的一轮融资发生在2021年3月,据外媒消息,Instacart完成2.65亿美元新融资后,估值达到390亿美元。

也正是在这一年,吃下“疫情红利”的Instacart开始考虑“直接上市”。当时负责其上市工作的投行人士预计,市场对Instacart的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然而进入今年以后,Instacart突然遇冷,自3月份将估值下调近40%至240亿美元后,7月份再次下调至150亿美元。

就在上周,有外媒披露称,Instacart正在将其估值削减至约130亿美元,并在市场状况改善之前避免备受期待的公开股票上市。

知情人士称,Instacart并没有撤回其上市申请,只是在等待更有利的市场条件再上市。

关键词: Instac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