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简讯:体外诊断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商晋百慧生物完成1500万美元B+轮战略融资

时间:2022-10-20 09:56:47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

近日,体外诊断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商晋百慧生物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B+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银粤财基金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业务多线发展和产品在研管线。

深圳市晋百慧生物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创始人、深圳大学客座教授于浩洋博士是一位分子生物学家。于浩洋博士留德十余年,在德国汉诺威大学获得生物医学博士学位后,曾担任德国拜耳制药股份公司研发与质量安全总部项目经理,主要从事胃肠消化系统疾病的基础理论研究,作为德国胃肠与物质代谢疾病协会成员在消化系统细胞膜蛋白及离子通路的研究方面作过杰出贡献,发表多篇SCI文章。

晋百慧生物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拥有诊断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第三方医学检验所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肿瘤诊断、即时检测及肿瘤AI智能分期等方向提供技术、试剂、仪器和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

经过多年的潜心努力,晋百慧生物已建立一套健全充满活力和竞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力打造规模化、集约化、系统化的研发及管理方式,在肿瘤诊断方向成功研发了我国首款自主研发的无创结直肠癌诊断试剂:睿长太®。

晋百慧生物在即时诊断(POCT)方向迄今为止已完成了8项基于免疫胶体金技术的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研发与注册,包括:人降钙素原(PCT)定量检测试剂盒、全程C-反应蛋白(CRP)测定试剂盒、N末端B型钠尿肽原(NT-proBNP)测定试剂盒、心肌肌钙蛋白I(cTnI)测定试剂盒、心型脂肪酸结合蛋白(H-FABP)测定试剂盒、D-二聚体(D-Dimer)测定试剂盒以及与晋百慧POCT试剂盒搭配使用的两款多功能免疫定量分析仪。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晋百慧生物还完成我了国首个真实世界普通人群的结直肠癌筛查万人前瞻性临床试验:睿长太®miR-92a检测试剂盒(荧光RT-PCR法)对结直肠癌、进展期腺瘤合并息肉(统称为肠道肿瘤)的筛查阳性预测值高达80.45%,对结直肠癌和进展期腺瘤的筛查灵敏度分别高达94.74%和68.33%,展示出其作为结直肠癌顶级性能早筛产品的卓越潜力。晋百慧生物已向国家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递交关于该产品适用人群和预期用途的变更申请。睿长太®miR-92a检测试剂盒(荧光RT-PCR法)有望蜕变升级为业内首款,经上市前回顾性对照临床试验和上市后前瞻性筛查临床试验评价,可对癌前病变分级、精准捕捉,且适用于普通人群的肠癌早筛产品。

未来,晋百慧生物业务将继续强化其主营产品于政府筛查、医疗机构、商业体检、To B/To C等类型的市场发展,迄今已累计服务数十万人次。晋百慧生物IVD试剂在研产品管线中包括胃癌、胰腺癌、鼻咽癌和乳腺癌等早筛早诊的三类医疗器械产品,将于2023年起陆续上市服务。IVD设备产品管线现围绕PCReady®全自动样品处理系统,已形成包括CAPReady®分杯处理系统、NucleoTidy®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在内,旨在实现梯度配置的临床分子检验自动化实验室系列产品。设备在研管线同时包括一体化、高通量液滴数字PCR仪。

此外,晋百慧生物将于今年年底启动Pre-IPO轮融资。

关键词: 晋百慧生物 B+轮战略融资 中银粤财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