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要闻:专注于抗体药发现和细胞基因治疗市场,恺佧生物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

时间:2022-10-20 09:44:15       来源:猎云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靶点蛋白研发平台恺佧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联新资本领投,临港蓝湾资本、国方资本和某著名跨国生命科学产业集团跟投。

恺佧生物自成立以来已获得多轮机构融资,分别是2019年1月的Pre-A轮,2020年10月的A轮,2021年8月的A+轮,以及2022年2月的战略轮,参与的投资机构有德晖资本、国投创业基金、夏尔巴资本、本草资本、泰福资本以及产业合作伙伴百奥赛图和艾博生物。

恺佧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Kactus Biosystems)成立于2018年3月,恺佧生物主要运营场地位于上海和美国波士顿,拥有近250人的研发、生产、质量、营销以及支持团队。公司在上海浦江高科技园建有50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和质控中心,同时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建立了上万平方米的GMP级蛋白酶产业化基地。

恺佧生物是一家以研发为驱动的创新型靶点蛋白和GMP原料酶高科技公司,主要专注于抗体药发现和细胞基因治疗市场。恺佧生物专属的高活性蛋白酶类研发生产平台SAMSTM,提供基于结构设计的功能靶点蛋白和用于细胞和基因治疗以及mRNA疫苗需要的GMP级蛋白酶原料。

在公司成立4年多时间里,恺佧生物独有的重组蛋白酶研发平台SAMS (Structure Aided design and Multiplex Screening),在抗体药开发领域凭借其独具特色的明星产品(VLP超级抗原、MHC多聚体复合物、全长Claudin18.2跨膜蛋白、以及GPCR系列蛋白等),已经成为知名的蛋白品牌。在基因药领域,恺佧生物的GMP级基因编辑酶和mRNA疫苗原料酶,已经和行业内头部CGT客户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产品进入了临床申报阶段。

关键词: 恺佧生物 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