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新:星环科技登陆科创板,开盘涨52%市值超80亿

时间:2022-10-18 17:52:03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直通IPO

今日,“国产大数据基础软件第一股”星环科技在科创板上市,发行价47.34元,今日开盘价为72元,较发行价上涨52%,截至目前,公司市值超80亿。

星环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企业级大数据基础软件开发商。围绕数据的集成、存储、治理、建模、分析、挖掘和流通等数据全生命周期提供基础软件及服务,已形成大数据与云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的软件产品矩阵,支撑客户及合作伙伴开发数据应用系统和业务应用系统,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具体而言,星环科技的产品和服务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大数据基础软件业务,包含基础软件产品和技术服务;第二类是应用与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大数据应用场景,提供大数据存储、处理以及分析等相关场景下的咨询及定制开发等服务的解决方案;除上述两类业务以外,星环科技根据客户及项目需求销售少量第三方软件、硬件等其他业务。

截至目前,星环科技已累计拥有超过 1000 家终端用户,产品已落地多个知名机构或其主要分支机构,金融行业包括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浙江农村商业联合银行等,政府领域包括上海市大数据中心等,能源行业包括中国石油、南方电网等,交通行业包括中国邮政集团、郑州地铁等,制造业包括湖南中烟等。

自成立以来,星环科技已获得腾讯、产业基金、方广资本、启明创投、TCL 创投、新鼎资本、恒生电子、中金资本、基石资本、深创投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财务数据方面,根据招股书显示,2019-2021年,星环科技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4亿元、2.6亿元及3.3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11亿元、-1.84亿元及-2.46亿元。

报告期内,星环科技的研发费用分别为1.09亿元、1.09亿元及1.4亿元,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2.66%、42.11%和42.46%。近三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均超过40%。

对于未来发展,星环科技于招股书中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专注大数据及相关基础软件的研发,围绕大数据、数据库、云计算、智能数据分析领域,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为企业客户提供覆盖数据全生命周 期的产品与服务。公司通过技术研发、打造行业生态并提升市场占有率,成为大数据基础软件行业的引领者,助力中国社会的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 星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