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讯!千亿市值的跨境电商巨头SHEIN上线二手平台

时间:2022-10-18 17:51:52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来源:猎云网

跨境电商巨头SHEIN也开始布局二手市场了!近日SHEIN宣布推出SHEIN Exchange,用于买卖SHEIN的二手商品。

2020年,名不见经传的SHEIN在海外"大杀四方",凭借国内服装供应链优势,短短数年内,SHEIN就成长为快时尚赛道的庞然大物。根据Apptopia的数据,SHEIN在2021年的总下载量为1.9亿,较2020年暴涨70%,并且已经超越亚马逊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购物APP。

今年以来,SHEIN依然保持着高速发展。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中全球独角兽榜》显示,SHEIN以4000亿元人民币位列全球第五大独角兽企业。

根据SHEIN公众号披露,2017年~2020年公司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180%;2020年实现收入98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00%。2021年SHEIN销售收入约为157亿美元,同比增长60%。2022上半年SHEIN的销售收入超过160亿美元。

随着交易的高速增长,近日SHEIN宣布推出SHEIN Exchange,这是一个综合的在线个人对个人的转售购物平台,用于买卖SHEIN的二手商品。

据了解,SHEIN Exchange是与转售技术平台Treet合作创建。目前对所有美国客户开放,并计划明年扩大到全球其他市场。

SHEIN环境、社会与企业治理(ESG)全球负责人Adam Whinston表示,"SHEIN Exchange的目标是让转售就像购买全新的商品一样容易和方便,同时也在我们自己的SHEIN社区内点燃一场可持续循环文化的运动。我们呼吁我们的用户社区动员起来,让旧衣服尽可能长时间保持流通。"

关键词: SHEIN 二手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