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点!介方信息完成1亿元B轮融资,华强资本领投

时间:2022-10-18 09:47:13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片)

来源:猎云网

近日,介方信息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华强资本领投,御道创投、中博聚力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迭代和市场开拓。

据了解,介方信息成立于2016年,具体产品包括SCA软件(泛在操作系统)、IDE工具和高端硬件板卡。2022年,介方信息的产品继续在各型装备有所布局。

基于SCA标准,介方信息所做的正是提供一个高性能的框架级操作系统,将软硬件解耦,“这套系统可以帮助软件开发者屏蔽底层硬件细节,将复杂的硬件环境进行封装抽象,并对其可靠性、安全性和运行效率加以管理。”介方信息创始人许生表示。

面向高端装备领域,衡量操作系统竞争力的另一项指标是——能否提升装备使用的综合效能。无论是通信装备还是汽车,高端装备要能够在不可预测的情况下稳定运行。

市场方面,许生介绍,“我国的信息化装备建设市场空间巨大,介方核心团队自2011年起就深耕这个细分领域。介方作为诸多科研院所单位核心配套单位,我们也积极参与了不少装备的研制并迎来批量采购。”据其测算,公司产品在该细分领域拥有每年400亿元的市场空间。

许生表示未来也会将瞄准SDV(软件定义型车辆)的整车级操作系统,“近几年,国内大部分提到的软件定义汽车,还是局限在智能座舱域,在跨域方面,大多也局限在中间件,我们会向国外的对标公司看齐,布局真正的整车级操作系统。”

在过去十年中,介方信息已有将大量异构的FPGA、 DSP、CPU和工业总线虚拟化成标准化软件接口的工程经验,并实现了足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而在同样需要集中计算资源的智能汽车车发展趋势下,所需要的技术底层是相通的。

关键词: 介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