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传出香港IPO一年后,红杉中国、美团龙珠退出古茗股东

时间:2022-09-15 16:59:52       来源:猎云网


(资料图片)

2021年8月,市场消息称,新式茶饮品牌古茗考虑最早2022年进行香港IPO。

随后,古茗方面对界面新闻表示,内部没有这个消息,也没有收到有上市计划。

一年时间过去,近日,天眼查App显示,古茗关联公司浙江古茗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美团龙珠关联企业长沙湘江龙珠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龙珠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红杉中国关联企业深圳市红杉瀚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退出股东行列;同时,黄垚鑫、戚侠退出主要人员行列。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4月古茗成立,总部位于浙江温岭大溪。随后,古茗第一家合作店于2011年开业,并正式开启连锁经营模式。

2012年,古茗走出台州面向全国,并创造了单店单天出杯突破1500杯的新纪录。

门店扩张方面,伴随古茗部署自配送模式,搭建自有供应链,门店于2013年顺利突破100家;并于2017年5月突破1000家、2018年突破1800家、2021年突破6000家。

截至目前,古茗除了自建水果基地外,还在全国建有16大仓储基地,并自建了冷链物流。

基于此,古茗收获了3000万+小程序会员,实现了全年经销超6亿杯的成绩。

融资历程方面,据财经涂鸦消息,古茗于2020年完成了两轮融资。其中,第二轮融资完成于2020年下半年,由美国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寇图资本)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美团龙珠跟投。

截至目前,古茗方面暂未对股东退出做出回应。

关键词: 古茗奶茶 红杉中国 美团龙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