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文:向量数据库公司Zilliz完成6000万美元B+轮融资,Prosperity7 Ventures 领投

时间:2022-08-25 09:48:59       来源:猎云网


(相关资料图)

今日,向量数据库公司Zilliz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的新一笔融资,成功将其B轮融资规模进一步扩大至1.03亿美元。该笔融资由沙特阿美(Aramco Ventures)旗下的多元化成长基金Prosperity7 Ventures领投,高瓴创投作为B轮领投方,本轮持续加注,其他参与投资机构还包括老股东淡马锡旗下Pavilion Capital、五源资本和云启资本等。

该笔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完善研发团队和市场团队建设,加速全托管云服务产品 Zilliz Cloud 的研发及商业化,以及持续推进全球市场的布局。

Zilliz 由前甲骨文工程师星爵于 2017 年创立。Zilliz研发面向 AI 生产系统的向量数据库系统,以发掘非结构化数据价值为使命,致力于打造面向 AI 应用的新一代数据库技术,帮助企业便捷地开发 AI 应用。Zilliz 的产品能显著降低管理 AI 数据基础设施的成本,帮助 AI 技术赋能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

Zilliz 的技术和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被超过 1000家企业所采用,应用于计算机视觉、图片检索、视频分析、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定向广告、个性化搜索、智能客服、欺诈检测、网络安全和新药发现等领域。

Zilliz 致力于研发面向 AI 生产系统的向量数据库系统。现代 AI 算法使用特征向量表示非结构化数据的深层语义,产生海量的向量数据。而要高效处理这些数据,促进 AI 的进一步大规模应用,则需要更细分、更专业的数据基础设施。面对这一挑战,Zilliz 发明了云原生向量数据库技术,其十亿规模的向量数据处理能力达毫秒级别。

“Milvus 起源于 Zilliz 的一个内部研发项目,2019 年我们将其开源,2020 年项目加入 Linux 基金会旗下 LF AI & Data 基金会进行孵化,2021 年毕业成为顶级项目。”Zilliz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星爵谈到,“一路走来,Milvus 已积累了上千家企业用户,发展成为了全球最受欢迎的开源向量数据库。下一阶段,Zilliz 将继续作为项目的主要贡献者和维护者继续为 Milvus 开源社区添砖加瓦,同时将加速研发基于公有云的向量数据库全托管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安全可靠、易用且低成本的云数据库解决方案。”

Zilliz Cloud的测试版本日前已经上线,供受邀用户抢先体验。Zilliz 团队将基于测试用户的反馈进一步完善和打磨向量数据库云服务,争取早日对所有用户开放。Zilliz Cloud 定位于依托公有云的全托管数据库即服务(DBaaS),旨在为向量数据处理、非结构化数据分析和企业 AI 应用开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关键词: Zill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