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动态:特斯拉FSD越更新越贵,马斯克计划在北美提价3000美元

时间:2022-08-22 16:45:22       来源:猎云网


(相关资料图)

8月21日,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在特斯拉自动驾驶套件FSD Beta10.69.2版发布后,将会从9月5日开始,在北美的售价上调25%,从当前的1.2万美元提高到1.5万美元。9月5日之前下单的用户,支付费用不受涨价影响,但订单的交付会稍晚。

据悉,这已是特斯拉FSD在2022年内的第二次涨价。2022年1月,特斯拉已将美国市场的FSD价格由1万美元提升至1.2万美元。而FSD在发布时,其价格仅为5000美元。

马斯克将FSD的广泛推广列为2022年的两个主要目标之一。在8月20日发布的FSD测试版Beta10.69,已向1000位特斯拉车主推送。据了解,FSD最新版本中升级改进了车辆的无保护左转、17%的速度误差,以及一个新的“深车道指导”模块等。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FSD Beta 10.69.1将会在这周末发布,几周后FSD Beta10.69.2版本将提供给目前数量约10万的特斯拉自动驾驶套件测试的参与者。

今年7月,马斯克就表示特斯拉FSD“便宜的离谱”。马斯克曾对外宣称特斯拉车辆为升值资产,FSD的价值“可能会达到10万美元以上”。此次涨价虽然引起了很多争议,但其涨价计划或许还不会停止。

在马斯克对FSD坚定信心时,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还在饱受质疑。7月底,加州车辆管理局指控特斯拉自动驾驶仪和FSD虚假宣传,因为FSD启动后仍需要人类司机保持警惕,并在关键时刻接管车辆。马斯克也对此回应称,预计2022年底,FSD将真正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功能。

此外,特斯拉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瞩目。据专门统计特斯拉车辆事故网站Tesladeaths统计,截至2022年8月22日,特斯拉车辆致死人数达到304人,其中自动驾驶致死人数为15人。

关键词: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