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创投独家投资,上海翊科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时间:2022-05-22 11:23:15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22日报道

近日,上海翊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独家投资。2021年8月,上海翊科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与蓝湾资本联合投资

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深入医用膜材料以及高端导管的研发。上海翊科将继续坚持国产创新,打破进口垄断格局。

上海翊科创始人吴杰表示:“感谢投资方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作为中国高端医用耗材的引领者与践行者,上海翊科自2020年成立以来,以‘专业源于专注之功,创新源于细微之处“的使命坚持以创新为根本,以质量为基石,研发驱动与技术服务双轮驱动。我们的核心业务始终围绕医用管材方面,并在医用膜材料领域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未来,上海翊科将会继续秉持创业初衷,不断夯实、迭代、创新产品,为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提供原动力,助力健康中国 2030。”

启明创投表示:“医疗器械国产替代势不可挡,器械上游材料需求持续扩容。然而上游医疗器械相关核心材料和关键工艺仍有相当部分被国外巨头垄断。上海翊科在医用管材膜材料方面具有经验丰富的研发团队与沉淀多年的产业经验。我们对上海翊科打破国外垄断,助力产业升级充满信心。”

上海翊科聚合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致力于成为领先全球的高端医用耗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并在张江和浙江台州分别拥有近万平米的万级净化工厂,在上海临港成立了数千平米的技术研发中心。公司研发团队由拥有 20 余年高分子材料研发经验以及海外知名大学材料学研究背景的专业人才组成,并同时与多个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上海翊科现阶段业务聚焦于为下游客户提供医用膜材料与导管完全解决方案。公司聚焦透析膜、药物分离膜等一系列医用膜材料应用领域,透析膜目前与多个下游客户达成合作,并为高通量膜的量产做好充足准备。导管方面应用领域涵盖消化科、心血管及外周、神经介入、泌尿和 IVD 检测等多个科室,核心产品包括神经及外周微导管、一次性内窥镜导管等。凭借着坚实的品质和卓越的性能,公司产品已进入数家世界知名医疗器械制造商的全球供应链名录。

关键词: 启明创投 上海翊科 B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