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流量扶持,快手掘金“快品牌”

时间:2022-05-14 12:55:18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4日报道(文/林京)

5月13日,快手电商在北京举办了2022的“引力大会”,此次大会以“新市井电商·信任铸就增长新红利”为主题。会上,快手电商总结了过去一年的阶段性成绩,并发布了2022年最新战略。

发布会上,快手将战略升级为大搞信任电商、大搞快品牌、大搞品牌和大搞服务商。其中,“大搞快品牌”是本次引力大会快手电商重点阐释的最新战略。

快手电商快品牌负责人宋震告诉猎云网,快品牌包含四个重要因素,一是品牌处于初创阶段,成立时间小于等于5年,自有品牌GMV占比大于30%;二是以快手作为核心经营渠道,具有自有品牌且有一定的销售规模,直播间月均GMV大于200w;三是粉丝复购表现优异,具有高体验价格比的商品和服务;四是平台上投入意愿更高的商家,长效经营者。

宋震介绍,从公域流量、预算等多方面,快手会派出电商侧和商业化侧专属人员,去定向扶持这些快品牌商家。快手有信心帮助快品牌商家从公域获得更多流量并转化为私域,获得快速成长。

快手掘金“快品牌”

快手三月底发布的全年业绩显示,2021年,快手电商交易总额达到6800亿元,较2020年的3812亿大增近八成。包括电商在内的其他服务业务,2021年营收达74亿元,同比增长99.9%。四季度营收达24亿元,同比增长40.2%,环比增长27.3%。

快手高级副总裁、快手电商业务负责人笑古在会上表示,与2021年底一样,快手将自身定位为新市井电商,是“以直播间为超级节点,由信任驱动的体验型电商”。

据悉,早在2021年6月,快手就提出快品牌概念。“大搞快品牌”是在快手电商此前“大搞产业带”基础上的升级而来。

根据快手官方介绍,快品牌是快手电商生态里生长出来的一批重视粉丝服务的新势力商家,他们基于自有品牌,秉持“实在人、实在货、实在价”的经营理念,在直播间为粉丝提供高体验价格比的产品和服务。

之所以“大搞快品牌”,快手介绍,从用户视角来看,快手平台在新消费市场具有竞争优势,有一部分老铁被品牌货满足,但还有一部分老铁更看重商品体验价格比;从平台视角来看,快品牌通过缩短零售流通链路,减少商家CPS佣金,实现高体验价格比。是快手电商实现信任的一种的方式。平台会针对这些快品牌商家持续加码,持续扶持。

快手特别强调,快品牌具备以下三大核心特征:一是直播间与货并重,不仅仅是主播自有品牌,主播直播间本身也是品牌;二是高“体验-价格比”;三是强私域,强复购。

230亿流量扶持500个以上的标杆快品牌

快品牌专项计划包括流量红利、政策红利、专属特权等,从冷启动、营销、广告投放、金牌操盘手、商家定制标签等多个方面全面给予优待。

2022年,快手电商计划用超过230亿的流量扶持500个以上的标杆快品牌。

快品牌的成长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普通商家或者冷启新商家,通过创立自有品牌,即可进入潜力快品牌,潜力快品牌商家的特征是拥有自有品牌和复购不差,通过完成自有品牌GMV占比大于30%且月销GMV规模大于200w,完成快品的跃迁,快品牌商家的特征是,有较强的私域和复购。

在不同的成长阶段,快手有不同的成长扶持激励政策,分为三方面:流量、钱、特权。

在流量方面,会有快品牌专属流量扶持、营销流量扶持、还会新商家冷启流量扶持;

在政策方面,快品牌将享有电商专属政策、商业化专属政策;

在特权方面,快品牌商家配套定制化标签、专属头像,以及服务商金牌操盘手的专属服务和商业化黑金专属服务。

目前,已有众多快品牌在快手电商实现高速成长。2021年12月入驻快手的主播叶歆推出的快品牌“YeXin”,月GMV从最初的200万增长至今年的1000万+,客单价超过700元。在今年4月30日的“歆上人超级日”活动中,叶歆的粉丝购买率更是高达76.71%,直播间在用户关注页里的每1000次曝光就能带来3200元的交易额。

此外,快手电商向服务商开放直播和短视频冷启、精细化运营、产业带招商冷启、快品牌孵化和即将到来的616大促等多个维度的红利,要求服务商协助老商家实现跃迁、帮助新进入的快品牌和传统品牌完成冷启动。

关键词: 快手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