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资本领投,蒸汽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肯工业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时间:2022-05-14 05:38:59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5月13日报道

近日,蒸汽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肯工业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常州经开区东方产业引导创业基金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蒸汽系统撬装模块、软件控制系统技术迭代及纳米保温材料的商业化推广。

钟鼎资本合伙人朱迎春表示:“钟鼎资本持续关注以技术和产品驱动的新型供应链创新机会。我们观察到中国的蒸汽能源还处于非常粗放的利用模式中,随着国家节能减排要求和政策陆续落地,蒸汽能源系统的精细化改造和升级迫在眉睫。艾肯工业技术扎实、产品成熟、系统完善,是行业中唯一具备体系化能力优势的企业。我们看好陈总的’行业老炮’团队,希望艾肯工业可以持续推动更高效的蒸汽能源系统在中国的普及应用。”

艾肯(江苏)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于2018年起正式运营,致力于提供蒸汽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优化蒸汽能源使用价值,帮助客户减碳节能,提升运营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

艾肯工业创始人陈震翔表示,“大量的中小型企业都在做蒸汽系统设备中的某一个产品甚至某一个零件”。这就导致国内蒸汽系统市场非常分散,在和国外品牌进行竞争时不能形成市场优势;同时对于客户而言,其蒸汽系统的建设、管理诉求无法得到很好的回应,产品质量也无法保证。由此,陈震翔认为,要想提升蒸汽系统整体的运行效能,减少损耗和浪费,就必须从系统层面出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艾肯工业于2018年确立了“硬件设备+管理平台+新材料”的产品及服务布局,致力于让交付给客户的蒸汽系统能够平稳、高效、安全、可控地运行。其前身于2007年就已成立,由此积累了在蒸汽系统硬件设备领域的十余年生产制造经验。

作为蒸汽能源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者,艾肯工业在蒸汽系统的硬件设备上具备强大的设计、制造和集成整合能力。艾肯工业不仅能为客户提供多种型号和功能的单体设备,同时还能交付蒸汽伴热系统、凝水和乏汽回收系统、减温减压系统、蒸汽热水换热系统、乏汽回收系统及整体系统设计解决方案。

基于对蒸汽系统流程和运行特点的深刻理解,艾肯工业研发出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蒸汽管理平台,提供能流可视、实时监控、实时报修和在线维护等功能,是现阶段全面提升蒸汽系统运行效率的必备工具。

为解决蒸汽系统能源浪费的最后一个“漏洞”—— 散热,艾肯工业与复旦大学成立了新材料联合实验中心共同研发保温材料,保温厚度仅为3-5毫米,可完全替代传统、低效的60-100毫米的保温材料和工艺,实现了更好的节能效果。

陈震翔表示,“艾肯工业通过提供蒸汽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升技术竞争性与附加值,扩大其在行业的技术影响力,与客户建立了可持性发展的价值共生体系,形成了独特的’护城河’。”

关键词: 艾肯工业 B轮融资 钟鼎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