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环能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磐谷创投、苏民投

时间:2022-04-29 14:03:22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28日报道

近日,云智环能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磐谷创投、苏民投。

云智环能以售电公司及其代理渠道为导流,构建整个工商业能源数字化基础设施,为未来虚拟电厂的铺设做准备。

早期,云智环能通过参与电力需求侧管理国家试点示范城市中的2个项目,打磨出可以长时间低成本稳定运行的标准IoT产品。因此在当前能源数字化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在帮助工商业企业进行电费套餐优选的同时,也可以铺设稳定IoT基础设施,为未来虚拟电厂的构建做准备。除此之外,针对头部客户云智环能也拥有一套标准化模块化的交付产品。

据云智环能创始人张隽永介绍,想要成为未来虚拟电厂平台型的企业,需要具备5个基本要素。其中最重要的是数据和渠道,目前云智已覆盖20%活跃售电公司渠道,接入1w+用户数据。

技术平台的构建需要标准化MVP产品,数据则是这个过程中碎片化场景挖掘的基础。渠道作为重要的基本要素之一,对于能源行业来说,线下渠道的转化率会优于线上渠道。当然资金的重要性也不容小觑,正向现金流有助于构建整个基础设施系统。

关键词: 云智环能 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