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推特后,马斯克将收购目光瞄向可口可乐

时间:2022-04-29 13:34:59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28日报道

即将把推特收入囊中的马斯克,似乎并不打算停下脚步。

北京时间28日8点56分,马斯克发推文称,“接下来我要收购可口可乐公司,再把可卡因重新加进去。”

随后,马斯克又发帖称,“听着,我不能创造奇迹。(Listen, I can’t do miracles ok)。”并附上了一张其此前表示要收购麦当劳的推文截图。

目前,可口可乐市值为2842亿美元,马斯克身价则为2600亿美元左右。他想要买下可口可乐,似乎还有一定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麦当劳当前的市值为1828亿美元,马斯克不妨先把这个目标实现。

如果马斯克的这些计划都能实现,那他似乎就能“吃着汉堡薯条,喝着可口可乐,在推特上指点江山”了。

事实上,就在三天前,马斯克与推特达成了私有化协议。

当地时间4月25日,推特宣布已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达成最终协议,后者全资持有的实体将以每股54.2美元现金收购推特,交易总价约为44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推特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需要注意的是,这笔交易仍需股东投票和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据金融市场平台Dealogic汇编的数据,这将是至少20年来最大的一笔将公司私有化的交易。

只不过这一交易,似乎累及了特斯拉股价。就在马斯克与推特达成私有化交易后一天,特斯拉的股价周二暴跌逾12%报收于876.42美元,市值9058亿美元,蒸发超过1250亿美元。

据统计,自马斯克一周多以前成为推特最大股东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9%。

截至目前,特斯拉股价为881.51美元/股,市值为9110亿美元。

关键词: 可口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