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G资本领投,建筑机器人研发制造商领鹊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时间:2022-04-25 17:44:52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25日报道

近日,建筑机器人研发、制造与运营商领鹊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老股东Atypical Ventures跟投。

据了解,本轮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制造以及商业化推广。

南京领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创始人&CEO张志祥来自北航,机器人专业方向博士,在软件算法系统及产品研发具有丰富经验,公司团队中研发人员占比50%以上,拥有丰富的机器人行业研发经验和产品积累。核心团队来自清华、哈工大、北航等国内知名院校,具有博智林、科沃斯、众能联合以及好享家等研发+产业的复合背景,完整经历过从产品研发到应用的全周期。

领鹊科技从建筑装修场景切入,第一款产品腻子乳胶漆喷涂一体机覆盖完整油工工序,于2021年10月投入商业化运行,目前已完成超10万平米的施工交付,预计今年将量产上百台,服务于各类物业持有方与施工总包方。与此同时,将进一步拓展其他工序产品,丰富建筑机器人产品矩阵。

张志祥表示,领鹊目前的腻子乳胶漆喷涂一体机器人的服务费是人工费用的6折左右,并有进一步的下降空间。但不同于市场上参差不齐的工人技术,领鹊机器人的喷涂质量更稳定且更优,同时效率更高,单台机器效率为人工5倍以上。

领鹊科技整合复杂场景中的多种工艺类型,以软件算法平台为通用技术核心,在此基础上研发拓展对应的工艺算法与建筑机器人硬件,从而提高软件算法平台的效能和边际收益。

领鹊科技建筑机器人产品的技术竞争力之一则是贴合业务流程的高自动化技术。目前公司已积累了机器人从施工任务规划识别、定位与感知、决策与规划、运动控制以及工艺软硬件实现等自动化技术。其中包含基于三维点云的建筑物重构与语义提取技术,复杂环境的机器感知与高精度激光定位技术,打滑判断、重定位与快速纠偏技术,以及各类安全预警、高精度伺服控制技术等等。

据团队测试与工程验证,已推广的腻子乳胶漆喷涂一体机产品通过本体小型化与变喷幅技术,可以达到95%的覆盖率;可保证±10mm的重定位精度,以及均可在高动态(涉及人员走动对定位的影响)与高复杂度场景(如受烟雾粉尘、地面障碍影响等)中均保持远远优于人工的稳定性。

在建筑施工业务链条上,一般而言,物业持有方通过招投标等方式将施工任务给到施工总包方,总包方再组织各个工序的分包施工队来完成对应的施工任务。领鹊科技主要面向物业持有方或施工总包方,向他们提供施工服务。另外对于施工队,也可通过租赁机器产品,进行合作加盟。

领鹊科技在去年Q4阶段,已完成四个商业化项目的落地,以公装为主,预计今年随着产品的进一步推广,将实现进一步的营收增长。

关键词: 领鹊科技 A轮融资 IDG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