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科智途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考拉基金领投

时间:2022-04-21 11:41:53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21日报道

4月21日,商用车自动驾驶研发商雷科智途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考拉基金领投,理工创动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商用车辅助驾驶前后装市场拓展,以及矿区、港口领域L4级别无人驾驶系统的进一步研发和市场开拓。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考拉基金合伙人赵山利表示,“场景自动驾驶有可能率先真正落地,各方产业参与者都在积极行动。雷科智途在这样的生态中,不仅具备车身传感和算法能力,还具备了车与环境的通信能力,即自动驾驶全域计算能力。这是雷科智途最重要、最坚实的积累。多年场景摸索,多个标杆客户的逐步验证,让我们对雷科智途的发展充满期待。”

理工创动执行董事崔继红表示,“我们很看好雷科智途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未来长足的发展前景。雷科智途团队多数来自于国内外顶尖高校,具备复合型从业背景,核心人才在车辆控制、北斗导航、雷达视觉感知等多领域有着数十年专业经验。公司感知和核心控制算法在相关领域具有极强的技术领先性,赋能港口和矿山无人化场景,具备巨大市场前景。”

理工雷科智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上市公司雷科防务、北京理工大学毛二可院士创新团队和无人车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核心团队联合创立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商用车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应用。

基于北京理工大学在车辆控制和感知技术上的优势,雷科智途聚焦商用车自动驾驶垂直场景,切入了商用车辅助驾驶领域、港口及矿区无人驾驶领域。针对货运车辆、渣土及搅拌车辆、公交车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及乘用车等车型,推出了雷科智途L2级别的商用车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目前已经可以实现自动紧急制动(AEBS)、疲劳驾驶预警(DMS)、侧方盲区检测(BSD)、自适应车距控制巡航(ACC)和车道保持辅助(LKA)等功能。

除此之外,ADAS系统实现了“让驾驶数据说话”的功能,能够还原每一起交通事故的真实情况,并结合平台实时、季度、年度的行为分析报告,对司机行为、风险触发概率、规避事故数据的等级进行评价。为政府交管、保险理赔、物流管理等提供安全信息评估,以达到风险可控、加强管理、降低事故、降赔增效的目标。

目前,雷科智途的团队规模近7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达70%。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纽约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曾服务于德国宝马、戴姆勒、奥迪、比亚迪电子等头部企业。

关键词: 雷科智途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