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柯力信息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拓金资本领投

时间:2022-04-19 17:17:46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9日报道

近日,依柯力信息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拓金资本领投,锦沙资本(产业资本)及上海科投跟投。本次投资将助力依柯力信息在工业SaaS领域的技术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广,通过标准化、低成本、轻量化、快速部署、快速上线的云MES及工业APP,赋能产业集群生态中的中小微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产业协同,同时,本次投资还将进一步助力依柯力在新能源主机厂及三电领域的工业软件技术研发投入及市场推广,提高其工业软件市场份额并强化其在新能源整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依柯力信息创始人兼CEO尹可杰是上海交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应用电子专业电气工程学士,曾就职于GE大中华区任汽车行业总监,有超过25年的行业经验,是智能制造两化融合领域的专家。核心团队来自于西门子、微软、NEC、上汽等世界500强企业。目前依柯力信息共有上百名员工,其中研发占比超过50%。

依柯力信息专注于为汽车行业(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电池、电驱、电控、其它核心零部件等)提供智慧工厂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使命是成为离散制造行业产业集群“智改数转” 数字化智造领域的工业软件专家,愿景和目标是在未来的10年服务10万家离散智造企业。

依柯力信息的主营业务包括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制造运营管理MOM、在线质量管理IQM、智能仓储及物流协同管理WMS&LES、工业物联IIoT、数字孪生Digital Twin、数字营销运营Digital Marketing及大规模客户定制C2M。核心MOM及IQM产品完全自主研发,其中MOM产品已经迭代到V3.5,性能远超国内外友商,IQM产品为行业独家,目前已经迭代到V3.0,所有自研产品均支持大、中、小型制造企业的云端SaaS化部署。

目前依柯力信息布局全国10多个大中城市(上海、北京、广州、武汉、重庆、合肥、长春、十堰、苏州、无锡、盐城等),已经为全国绝大部分传统主机厂、新能源主机厂及部分标杆中大型零部件企业提供了智慧工厂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应的产品与服务。

依柯力信息已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全套工业SaaS产品及低代码开发平台SmartWorX,工业SaaS产品包括云MES、修磨预警APP、设备上云APP、小工单APP、质检APP等,低代码开发平台SmartWorX包括e-Switch、e-Report、e-Andon、e-SCADA、e-3D、e-Sim、e-BPM等组件。

关键词: 依柯力信息 B轮融资 拓金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