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精锐尽出,自营车队首战就悉数奔赴上海抗疫

时间:2022-04-19 08:24:09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8日报道

上海抗疫已经走到关键时刻。

这几天不断有网友发现,菜鸟的自营物流车队频繁出现在抗疫视野之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菜鸟的自营车队刚刚组建不久,可以说是菜鸟核心的优质物流资源,计划用于保障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以及西南地区之间的重点物流干线,目前已经全部被抽调参与上海抗疫。

相当于车队刚组建,就直接被拉上了“前线”,可谓是精锐尽出、全力以赴!

其中一支车队从山东被连夜召回。前一天还在山东淄博,第二天凌晨已经出现在浙赣交界的衢州江山,装上抗疫物资后,立刻调头赶回上海。

4月11日集结至今,这支自营卡车队伍开辟了南京-上海/嘉兴-上海2条跨省应急线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物资运输。每天可以往上海投送数百吨各类物资。

干线运输通畅了,抗疫物资、生活物资就能源源不断地进入上海,快速补充上海本地的物资供应,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得到了及时供应,就能大大增强大家抗疫的决心与信心。

由于抗疫要求,车队必须全闭环管理,司机上车后,车门贴上封条,吃喝拉撒睡全都在车上。大部分司机已经连续一星期没有下过车。

实际上,上海疫情爆发后,与许多物流公司一样,菜鸟也曾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跨省干线运输中断,仓库被管控,快递小哥滞留在家里无法出门,许多包裹得不到正常配送。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

过去一周以来,菜鸟陆续增派配送员,在上海的堵点一个又一个得到畅通。最新信息显示,菜鸟在上海的配送网点有三分之二已经陆续恢复配送,不少市民已经收到了此前在天猫超市购买的商品。

不止是菜鸟。4月初以来盒马、饿了么等平台就已经调集大规模的物流增援上海。各大平台都在发挥所能,努力打通物资配送的通道,齐心协力保供上海。

关键词: 自营车队 上海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