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中国领投,AI蛋白质设计平台公司分子之心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时间:2022-04-18 11:27:10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8日报道

近日,AI蛋白质设计平台公司分子之心(MoleculeMind)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百度风投、生命园创投基金、芯航资本、未来启创等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团队、AI蛋白质平台的持续进化,以及科研成果的产品化转化。

分子之心创始人许锦波教授表示,蛋白质是大自然最壮观的机器。蛋白质药物或相关制品,在治疗疾病及推动社会生产进步方面,拥有超越想象的空间。分子之心将运用AI能力,在此领域深耕,希望能在中国建立世界一流的计算生物学科,推动科技成果的产业级转化。

分子之心是一家AI蛋白质设计平台开发商,基于许锦波的科研成果,分子之心继续研发“AI蛋白质预测与设计”,并自主研发了AI大分子优化与设计平台“MoleculeOS”,运用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方法,帮助生物技术专家识别和产生蛋白质,以将实验室研究成果规模化投射到工业级应用。这一平台既可用于多肽、抗体、酶和小蛋白的研究和设计,将大分子创新药的研发变成可预测、可编程,为药物研发全流程提效;也可应用于化学、材料、工业、农业等领域蛋白质优化与设计。

在AI平台的基础上,分子之心正在针对特殊表位的单克隆抗体药物、小蛋白药物、双表位抗体药物等展开研究,并与国家级生命科学与医学实验室建立了合作,推动AI蛋白质研究和设计成果实现转化。

关键词: 分子之心 天使轮融资 红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