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成立EMC及六大子公司

时间:2022-04-15 18:51:45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5日报道

今日,据媒体报道,柔宇科技于今年3月末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公司成立集团执行管理委员会EMC,负责集团综合运营和管理工作,向集团CEO汇报。

2022年EMC委员由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白鸿、柔宇科技首席探索官魏鹏和柔宇科技副总经理叶建海组成。

此外,此次调整中,柔宇成立了六大子公司,分别是柔宇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晓军;柔宇移动终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柔宇人机交互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真新元;柔显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彦斌、马铁军;柔宇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周瑜、许永德、海外子公司Royole Corporation,总经理邵正玺。

去年12月,柔宇被曝拖欠近千名员工工资。

创始人刘自鸿当时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篇名为《马斯克追忆破产边缘:每天醒来,在梦中哭了一夜》的文章,并感慨“在人生至暗时刻,也不要指望雪中送炭,唯一能做的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自从2020年5月融资3亿美元后,柔宇已经有一年半没有新的风投资金入账。在此期间,柔宇试图登陆A股科创板,但最终撤回申请。

与此同时,柔宇的亏损仍在不断扩大。招股书显示,公司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分别亏损人民币3.6亿元、8.0亿元、10.7亿元和9.6亿元。

进入2022年以来,柔宇现金流吃紧的情况并未好转,反而愈演愈烈——6个月发5封欠薪邮件、员工人数腰斩、无理由长期放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