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发布公告:完成债务重组,回归正常公司状态

时间:2022-04-12 16:48:00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2日报道

4月11日晚间,瑞幸咖啡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完成债务重组,正式结束作为债务人的破产保护程序,公司在任何司法管辖区不再受到破产或破产程序的约束。

瑞幸咖啡表示,已经全面解决完成历史遗留问题,回归正常公司状态。

2020年4月瑞幸因财务造假陷入危机,面临着债务、诉讼等诸多问题,并于同年6月停牌并进行退市备案。

2021年,瑞幸加快了偿债和临时清算程序。

2021年12月1日,瑞幸咖啡宣布,2025年到期的4.6亿美元、年息0.75%的可转换优先票据重组计划获得债权人会议投票通过。

2022年1月27日,大钲资本宣布其牵头的买方团完成了对瑞幸咖啡部分股东股权的收购,该笔交易涉及瑞幸咖啡部分前管理层成员(陆正耀、钱治亚及关联公司)所持有的总数为3.83亿股A类普通股票。在前管理层成员债务违约后,法院任命了联合清算人代表债权方处置该股份。

瑞幸咖啡2月4日发布公告称,已经履行之前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协议所产生的1.8亿美元民事处罚。2022年2月3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向法院提交了一份通知,承认瑞幸咖啡通过该计划向公司的证券持有人支付现金,已经满足了法院最终判决的惩罚条款。

瑞幸咖啡逐步够从业绩造假风波之中抽离出来。

据瑞幸2021年12月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2021年三季度瑞幸咖啡总净收入为23.502亿元,同比增长105.6%;净亏损为2350万元,同比减少98.6%;平均每月交易客户为1470万,同比增长79.2%;门店运营利润率增加到了25%以上。

关键词: 债务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