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科技独角兽GoTo上市,盘中市值突破300亿美金

时间:2022-04-11 14:35:50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1日报道

4月11日,印尼最大的互联网科技公司GoTo在印尼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GOTO」,发行价格定为每股338印尼盾。本次IPO,共计发行467亿股A轮股票,市值约为280亿美元,GoTo也成为今年全世界最大的IPO项目之一。开盘后,股价大幅上涨,GoTo市值盘中突破300亿美金。

GoTo在印尼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

GoTo 首席执行官 Andre Soelistyo 表示,“作为印尼市场的领导者,我们的业务生态系统能够帮助解决印尼三分之二家庭的日常消费需求。我们的业务扎根于世界上最有潜力的区域之一,能够扛起印尼科技创新的大旗,我们非常自豪。”目前GoTo平台注册用户超过5500万,同时已吸引超1400万商家和超250万的司机注册,正在为整个印尼社会带来更为便捷的移动互联网生活体验。

众为资本合伙人徐薇表示:“祝贺GoTo团队,恭喜GoTo成功上市!作为公司的早期投资人,我们陪伴和见证了Tokopedia 和GoTo一路成长为东南亚科技巨头的发展历程。今天也印证了当年的投资逻辑,GoTo团队对本土市场有着深度理解和运营经验。众为的投资决策结合了对该地区互联网经济竞争格局和增长拐点的长期研究。在过往与公司团队的交流中,他们始终保持开放、进取和接地气的创业姿态,在他们身上我们真切地感受东南亚创业者的拼搏精神。面对亚洲以及印尼互联网科技市场的巨大潜力,我们非常看好GoTo未来的发展前景。”

印尼作为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人口结构年轻化,同时移动互联网渗透率已接近80%,电商渗透率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印尼也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电商市场之一。GoTo由印尼最大综合电子商务平台Tokopedia和印尼最大移动服务平台(出行、外卖、支付)Gojek于2021年合并而成,形成东南亚首个集合电子商务、移动按需服务和金融服务三大应用于一体的生态系统。截至2021年9月,GoTo平台交易总额达到288亿美金,借助合并后双方的优势互补,成为服务印尼超2.7亿人口的一站式综合生活服务平台。

众为资本东南亚创业孵化器--Zynergy带领创业者参访Tokopedia

众为资本长期关注亚洲新兴市场的创新机会。通过系统性对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科技发展以及本土市场等方面进行研究,长期跟踪电商等互联网业态的增长拐点机遇,众为资本作为早期投资方,坚定地选择与Tokopedia携手同行,曾连续参与多轮融资,助力其成为印尼最大的数字科技平台。

众为资本专业团队分布于上海、北京、深圳、香港、新加坡及雅加达,团队内部凭借全球化思维实现跨地区协作,投资了包括GoTo、Boss直聘、小鹏汽车、第四范式等超过十五家独角兽企业。通过设立东南亚创业营Zynergy孵化器,众为资本也深度联接区域内优秀的创业者和项目,希望“技术创新+深度本土化”的策略能够在亚洲新兴市场不断开花结果,持续推动亚洲新兴市场的科技创新。目前,东南亚区域内众为成员企业人工智能公司WIZ.AI、数字媒体网络Target Media等创新公司发展势头良好。

关键词: GoTo 众为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