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无人机企业科比特完成3亿元E轮融资

时间:2022-03-02 15:38:13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3月2日报道

近日,工业无人机企业科比特完成3亿元E轮融资,由几家头部机构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完成后,科比特成为工业无人机赛道估值最高的公司。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创建于2010年,以深圳为研发总部,在浙江嘉兴、广东肇庆、山东邹城与江西赣州设立了五大产业中心。科比特先后兼并收购了上下游数十家团队企业,率先打造了全球首条工业级无人机系统产业链。同时科比特作为行业标准化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牵头制定了多项无人机国际标准,引领了国际工业级无人机行业标准制定。

工业级无人机主要用于toB和toG领域的机器代人服务。如toB的电力巡检、油气管道巡检、路桥巡检、物流配送、农林植保、测量测绘等各种复杂任务。toG领域主要用于公安、消防、应急、国土、城管,大数据,环保,水利,林业,边海防等十多个政府部门的智慧城市管理。

据介绍,科比特的主要产品有MC系列多旋翼无人机、X系列多旋翼无人机,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巡/放线、应急指挥、森林防火、公安消防、空中侦察、国土监察、城市规划、测绘勘探、航空摄影、影视航拍、广告航拍等多个行业。

目前,科比特形成了“硬件”和“服务”并驾齐驱的业务模式。2021年,服务销售收入超过硬件销售,占比60%左右,客户遍及18个政府部门和10个行业,是公安部、应急部、海关总署、国家电网、中国国电、中石油、国家管网的重要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特还参与筹建10亿元无人机产业基金,助力产业快速发展。该基金将在今年3月18日召开的2022无人机产业联盟大会上进行发布。

关键词: E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