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阵营再添一员,壁仞科技张文再创业获20亿融资

时间:2022-02-24 11:08:06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2月24日报道

今日,有消息称壁仞科技创始人张文,已于2021年11月成立了一家L4自动驾驶公司“云骥智行”。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云骥智行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的科技公司。以促进自动驾驶技术产业化落地为目标,服务于物流与出行两大领域,提供通用自动驾驶技术栈与运营服务,打造中国L4级自动驾驶科技公司。

同时, 云骥智能驾驶研究院既有高等级商用车自动驾驶的单车智能产品,以及全息感知的V2X道路智能产品,也有深度融合单车和道路智能的综合无人解决方案。

云骥智行曾于2021年12月27日完成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登国际,GLMT I HK Holding Limited,Soleil Capital Limited ,GMAR HK Holding I Limited。2月11日,云骥智行完成新一轮融资,由云晖资本投资。

根据公开资料,张文曾担任商汤科技总裁,鼎域恒睿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张文曾在联合国和华尔街工作多年,先后担任高级律师和私募基金总经理等要职,以其深厚的法律,金融和商业专业知识在多宗大型并购案中担任重要的角色,共参与总额达176亿美元私募基金收购,在商业谈判,金融模型,杠杆收购交易,公司战略收购,合并和上市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尤其熟悉高科技, 石油,天然气,绿色环保新能源领域。 张文拥有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及哥伦比亚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也是哈佛亚洲法律协会, 美国管理协会,私募协会和投资银行协会资深会员,美国纽约执照律师。

在壁仞科技创立初期,张文曾邀请了数位GPU圈子里专家及高管,包括且不限于华为鸿蒙OS图形图像处理和UI系统框架首席科学家焦国方,阿里达摩院首席架构师徐凌杰,海思负责自研GPU的洪洲,海光的前海外GPU部门副总裁张凌岚等。成立仅一年多时间,累计融资金额已超过47亿元人民币,创下该领域融资速度及融资规模纪录。

此次再创业,期待张文在无人驾驶领域“跑”出新速度。

关键词: 自动驾驶 云骥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