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中国领投再生领域新药研发,昕瑞再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时间:2022-02-15 10:38:01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2月15日报道

近日,再生领域小分子医药研发生产商昕瑞再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动平衡资本、海松医疗基金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管线的推进、新药发现平台的进一步升级以及团队建设。

昕瑞再生创始人及首席科学家赵扬博士表示:昕瑞再生是一个优秀、务实、团结、和谐以及充满活力的团队,我们不仅开拓了有关细胞原位再生和焕新的新赛道,而且突破了基于靶点研究的药物研发范式,建立了全面升级的、基于表型的新药研发系统。接下来昕瑞再生将继续搭建并优化人工智能加持的高通量、自动化转录组测定平台、更强大的细胞诱导及新药筛选技术系统,推进管线发展,努力实现与其他优秀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研发合作,为心、肝、肾等组织器官损伤、衰老、病变相关的重大疾病治疗提供全新的方案。

红杉中国董事总经理顾翠萍表示:红杉中国长期以来始终关注新科技和早期企业的发展,并在相关的医疗技术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与成绩。再生医学方向发展潜力巨大,昕瑞再生目前已经具备优秀的科学家团队,拥有先进的技术与药筛平台,并选择了独特的创新发展赛道,商业可持续发展性强。我们相信在各位股东的赋能与团队各成员的坚持努力之下,昕瑞再生会成为行业内的一个优秀企业。

动平衡资本医疗团队业务合伙人张茜表示:昕瑞再生的体细胞原位重编程技术从根本上逆转器官发育状态,改变细胞转录表达谱,且项目团队近20年专注于该领域研究,实现了多项开创性研究成果,尤其在不同复杂机制疾病新药开发上更有优势。动平衡资本将持续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研发,携手共同打造再生医学领域领军企业。

海松医疗基金合伙人孙冀刚先生表示:昕瑞再生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发展迅速,研究方向令人耳目一新。昕瑞再生科学家不惧风险勇于探索,为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以及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策略。希望昕瑞再生可以早日成为业内企业的标杆,在良好的环境下加快创新步伐,为中国本土的生物医药行业作出突出贡献。

南京昕瑞再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基于创新的“细胞焕新”药物发现平台,致力于开发组织器官原位再生、纤维化逆转、肿瘤细胞重编程等原理的创新药物。公司创始人团队来自北京大学,曾在干细胞及再生医学领域有20年研发经验并取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

目前,公司已自主研发建立了基于细胞表型的下一代新药研发技术体系,包括高通量靶向转录谱测序技术、基于细胞图像的机器学习技术等新药筛选平台,结合iPS细胞分化及原代细胞培养新技术、先进的小分子靶点及MOA解析技术、人工智能等。以疾病细胞的焕新和修复再生为原理,昕瑞再生已获得多个有转化前景的先导化合物。

关键词: 昕瑞再生 pre-A轮融资 红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