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传真机怎么用 电话和传真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2-10-22 09:21:19       来源:三好科技网

  我们平日里使用传真机的时候,一般都是将文件直接放在机子上,另外一头的传真机就能够接受到一模一样的文件。传真机在过去几十年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成为办公必备的设备。其中电话传真机更是受到人们的青睐,电话传真机既可以传真又可以拨打和接听电话,非常的方便。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不了解电话传真机怎么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资料图】

  电话传真机怎么用?

  1. 首先是把要传真的内容放入传真机,当然在这儿之前要先把盖子打开的。

  2. 一般传真机都会提示怎样放置文件,我们用的传真机是将文字面向下的(一般传真机都是这样的)。

  3. 根据提示将要传真的内容放好就可以了,要传的内容是向下的。

  4. 然后就是拨号了,这里有两种方式,一般传真的时候号码没有单独记下来,可以先拨号,然后按监听键,这样就相当于按了电话的免提键,传真机会有外音,或者如果不需要外音直接将话机提起就可以(其实也是可以先拨号再放要传文件的,但是要把握好速度,不要等电话接通了信号已经给了,内容还没放好,这样就糟咯,一般建议是先放传真内容哦!总之只要保证在电话接通前把文件放好就没问题了。)

  5. 有的传真机是自动的,拨通之后就会直接给传真信号,听到刺耳的“滴”的声音就是有信号了,一般这个信号是连续的,“滴--------”此时按下“传真/开始”按钮,传真就会自动传送了。

  6. 还有一种就是电话传真一起的,拨打的号码是有人先接听的,电话接听后告诉人家你要发传真,请她给你个传真信号就可以了,要注意也是要等到听到传真信号想起“滴--------”的声音,才可以按下“传真/开始”按钮开始传送。另一种拨号方式就是直接提机拨号,也就是跟我们平时打电话一样,把听筒拿起来拨号,然后等传真信号。

  7. 拨通之后,听到“滴-----”的信号声,此时按下“传真/开始”按钮。

  8. 挂了听筒,传真就会自动传送了。一般传真速度不是很快,耐心的等待一下。等传真机将传真内容吐出来传真就发送完毕了。

  9. 电话机 是通过电信号双向传输话音的终端设备。

  电话和传真有什么区别?

  历史上对电话机的改进和发明包括:碳粉话筒,电话人工交换板,拨号盘,自动电话 交换机 ,程控电话交换机,双音多频拨号,语音数字采样等。新技术包括,ISDN,DSL,模拟移动电话和数字移动电话机等。

  传真(fax,是facsimile的简写形式,有时也叫telecopying)是指用电话传输经扫描的印刷材料(文本或图像),通常 电话线 路与打印机或其他输出设备相连接。原始文件被传真机扫描并转换为位图文件,传真机把传输内容(文本或图像)看作单独的确定的图像。在这种数字形式下,信息被作为电信号通过电话系统传输。接受传真的机器重新恢复那个电码图像并打印出一张那个文件的复印件。

  近几年,网络技术发展的速度让人惊叹,曾经还风靡一时的电话传真机很快就被人们质疑了。因为我们以往给远距离地区传输文件的时候,往往都是要通过电话传真机,但是现在网络数据分享十分的方便,我们只需要将电子版文件转给对方就可以了,只需要简单的弄一下手指就可以。不过,如果我们办事需要纸质版文件,那就还是电话传真比较好,这样也可以省下打印的时间。

关键词: 办公设备 电话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