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排水和下排水有什么区别 上排水和下排水区别介绍

时间:2022-10-21 14:33:28       来源:三好科技网

  洗衣机 大家一定不陌生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家电 产品的普及率现在越来越高了,洗衣机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大家,在日常生活之中应该有所感受吧!洗衣机已经走进了亿万家庭之中。大家对洗衣机的排水系统有没有了解呢?洗衣机的排水系统一般分为上排水和下排水?那么这两种排水方式到底哪一种比较好呢!以及大家知道它们的区别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资料图片)

  上排水和下排水哪个好

  上排水和下排水哪个好——什么是上排水?

  上排水,顾名思义排水就是洗衣机的排水口位于洗衣机的上部。

  上排水和下排水哪个好——什么是下排水

  下排水,顾名思义洗衣机的排水口位于洗衣机下部。

  上排水和下排水哪个好——下排水优缺点

  下排水排水方式被大多数波轮洗衣机和部分 滚筒洗衣机 采用,这种排水方式是利用水的压差将水直接从下排出,这种排水方式结构简单,不需要额外用电,排水彻底,但是也有不足之处,这种排水方式水要直接排进 地漏 而且不能将水二次利用,同时洗衣机还必要要放置在地漏附近。

  上排水和下排水哪个好——上排水优缺点

  下排水排水方式多被采用在中高端滚筒洗衣机上,这种排水方式是通过抽水泵将水抽出,其优点是排出的水可二次利用,可用来冲 马桶 、拖地等,而且这种排水方式在没有地漏的地方也可放置洗衣机,可通过加长排 水管 或直接将水排到盛水容器里,但是这种排水方式也有他不利的一面,因为是通过排水泵排水所有要用到电,而且电机做功过程中还会产生噪音,同时这排水方式结构较为复杂。

  上排水和下排水的区别

  所谓的上下排水,区别就在于,下排水是需要依靠水的自身重量来实现排水的目的。所以,只能水平放置排水管,高挂是不能排水的。这样就要求排水出口,一定要是地漏等低矮的出口。上排水下排水区别不大,下排水结构简单,也比较省电,故障率也低。滚筒洗衣机基本上都是上排水,波轮洗衣机95%都是下排水。

  上排水是由机器自带的排水泵来实现的,随意,排水口只要不高于1米,都可以顺利排出的。但是,这个排水管由于机器是直排的,没有排水阀控制 开关 ,一定不能水平放置的。必须高挂如图放置,再可以入地漏,否则就会变进水边排水的。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洗衣机的排水系统到底是上排水还是下排水好了吧!其实哪种排水方式好哪种坏?并不能一概而论,因为这两种方式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所以大家在日后选购洗衣机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购适合大家自己的产品。洗衣机只是家电产品之中的一种,至于其他的一些家电产品小编就不给大家做详细的介绍了,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下去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

关键词: 上排水和下排水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