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举行初选辩论 特朗普发表观后感:无聊

时间:2019-06-27 11:10:23       来源:

中新网6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美国民主党在迈阿密展开2020年总统大选党内初选首场辩论。已经启程前往日本大阪参加G20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观战”,还在社交网站上即时发布自己的观后感:“无聊!”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观后感”。(图片来源:特朗普社交网站账号截图)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观后感”。(图片来源:特朗普社交网站账号截图)

[民主党举行首场辩论 特朗普发“观后感”]

目前,已经有25名民主党候选人参选,包括美国前副总统乔 拜登、国会参议员桑德斯、伊丽莎白 沃伦等。由于人数众多,初选辩论以10人一组,分26日、27日两晚举行。

有资格参加辩论的人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全国三大民调中获得不少于1%的支持率,另一个是得到了至少65000名捐款人。部分候选人并未获得参加辩论的资格。

26日辩论的嘉宾包括华盛顿州长杰伊·英斯利、前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朱利安·卡斯特罗、夏威夷共和党人图尔西·加巴德、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俄亥俄州共和党人蒂姆·瑞安和前马里兰州共和党人约翰·德莱尼等。

不过,27日的辩论阵容更受关注,目前民调声势分列第1和第2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资深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将同台。其他同台的辩手还有被称作“女版奥巴马”的联邦参议员哈里斯 、民主党史上首位华裔参选人杨安泽等人。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尽管辩论会很无聊,但他一定会看。果不其然,辩论直播开始后,忙着奔赴大阪参加G20会议的同时,特朗普不忘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表“观后感”,只有一个大写的单词“无聊!”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大选民主党参选人拜登。

资料图:美国前副总统、2020年大选民主党参选人拜登。

[“古稀之战”?3名70岁以上参选人声望高]

争夺民主党2020总统提名的25人中,支持率最高的拜登现年76岁,第二位的桑德斯77岁,而排名同样位于前列的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22日也过了70岁生日。

年纪可能成为2020年总统选举的包袱:民主党内要求世代交替和新视野的呼声高涨,可是领头的参选人却是历来年纪最大的群体。

曾参选南卡罗来纳州长,现年69岁的威利斯说:“他们都太老了。我有资格这样说。我知道现在是我们交棒的时候。”

皮尤研究中心此前的民调发现,只有3%民主党人认为总统的最佳年龄是70岁以上,47%认为最理想的是50多岁的青壮者。美国历来45位总统的中间年龄为55岁,只有10位入主白宫时年逾60岁。

拜登对主流蓝领阶层富有号召力,成为特朗普的强大对手,可是他最近接连对堕胎和种族隔离发言失当,也再度显示他与民主党内较年轻多元的群体脱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