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斥资440亿美元,让推特改姓“马”

时间:2022-04-26 09:49:40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26日报道

11天后,原本抗拒的推特,终将改姓“马”。

当地时间4月25日,推特宣布已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达成最终协议,后者全资持有的实体将以每股54.2美元现金收购推特,交易总价约为440亿美元。交易完成后,推特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美股收盘,推特股价上涨5.66%,达到51.7美元/股,市值为394.77亿美元。

马斯克当天在推特上表示,希望该公司能够继续为人们提供表达不同意见的平台,“推特是一座数字言论广场,对人类前途攸关重大的事情可在这里讨论。"此外,马斯克还表示希望将推特公司的算法进行公开,以透明化内容推荐和屏蔽的具体逻辑。

此前因国会骚乱事件而被推特封禁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也在同日表示,他不会重返推特。截至目前,马斯克尚未公开表达是否将在收购推特后,恢复特朗普的推特账号。

需要注意的是,这笔交易仍需股东投票和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据金融市场平台Dealogic汇编的数据,这将是至少20年来最大的一笔将公司私有化的交易。

推特董事长布雷特·泰勒表示,“董事会进行了深思熟虑和全面的流程来评估埃隆·马斯克的提议,并关注了(交易的)价值、确定性和融资情况。拟议的交易将带来可观的现金溢价,我们相信这是推特股东前进的最佳途径。”

推特董事会称,马斯克已获得255亿美元的债务和保证金贷款融资承诺,并将提供约21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承诺。

根据协议,若马斯克方面终止收购交易,推特将收到来自马斯克的赔偿。此外,协议中不包括招揽权条款,这意味着推特不得吸引其他潜在买家竞购。

另据路透社报道,交易完成后,若推特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在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后的12个月内被解雇,他将获得大约420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