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扬资本”正式启用新品牌“希扬资本”

时间:2022-04-15 16:18:54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5日报道

今日,“沣扬资本”宣布于2022年4月正式启用新品牌“希扬资本”。

希扬资本表示:“希”代表“希望与未来”、“扬”取自“扬帆起航、神采飞扬”,并与自2015年10月创立以来的公司名称“上海希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保持一致,“希”(发音“Xi”、起笔“〤”)更加契合自创立以来的英文名称“Capital X”以及官网域名“www.xcap.com.cn”。同时将启用全新品牌形象Logo,寓意“星辰大海之上扬帆起航”。启用新品牌后其所有相关主体的公司名称均不发生任何改变。

据了解,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是希扬资本最重要的投资领域,其也是国内最早投资物联网并实现home run上市退出(映翰通)的投资人之一。成立6年多以来,“希扬资本”(上海希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坚持自身的差异化视角和投资风格,尤其强调1)增量市场 技术驱动的创新应用场景;2)平台型技术 可跨应用场景延展;3)垂直一体化技术 高门槛多壁垒的竞争优势,围绕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三大细分领域系统投资布局,构建产业生态。

目前,“希扬资本”迄今共管理着八只创业投资基金,基金的出资人包括顶级机构投资人中金启元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歌斐资产、湘江国投、泸州老窖集团、常高新集团和常州新发展等,以及映翰通等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并被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CVCRI评为“2021年度中国成长型VC投资机构TOP10”和“2020年度中国新锐VC投资机构TOP10”。

关键词: 希扬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