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数字经济IP《数字星球》发布,记录数字化大时代

时间:2022-04-15 11:34:11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15日报道

4月14日,网易科技旗下专注数字经济的TO B内容品牌《数字星球》今日正式发布。《数字星球》以多元形式记录中国数字经济的每一次进步,由四大内容矩阵组成,包括数字人物高端访谈节目《智见》、知识短视频账号《逆向思维》、探访全景纪实节目《未来公司》、数字经济高端社群《网易创新社》等,旨在记录全球数字化进程。

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是未来产业的必争之地,和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在此背景下,《数字星球》的诞生受到了多名院士、企业家、投资人的关注,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博士、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谭建荣等数字经济领域的大咖发来寄语,冀望《数字星球》成为全球数字化浪潮中最智慧的记录者和见证者。

《数字星球》为何出发?

数字经济引领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浪潮,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擘画出“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宏伟蓝图。

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并保持了9.7%的增长速度。可以预见,未来我国经济数字化转型将会持续迅猛发展。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势头已经形成,正成为“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同时,记录数字化进程,探讨前沿技术、应用落地,讲述数字化故事,都是内容品牌不可缺席的责任。但一直以来,因为数字经济涉及到的技术有一定门槛,内容品牌在记录数字化的过程中,难免出现了内容枯燥乏味、用户看不懂等状况。

在和一些专注于做数字企业的交流中,我们经常听到他们的苦恼:如何把复杂高深的技术更为生动的讲给用户听,如何更为精准的链接到目标用户?

产业大势所趋,内容的传播中有痛点,正是《数字星球》出发的原因。《数字星球》以图文视频结合、线上线下互动等多元模式,链接技术大牛、企业家、投资人、用户等人群,记录全球数字化进程。

《数字星球》是什么?

网易科技《数字星球》包含四大IP矩阵,涵盖了《智见》大咖访谈、知识视频《逆向思维》、探访全景视频节目《未来公司》和线上线下社群《网易创新社》,覆盖了数字化进程中的关键变量。具体板块如下:

1>数字经济人物高端访谈《智见》

《智见》数字人物高端访谈由《新基建访谈》全新升级而来。在此之前,独家专访的两院院士已达到50位,包括人工智能泰斗张钹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全球最具传奇色彩华人科技人物陆奇等,还采访了众多企业界人士,包括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中国移动原董事长王建宙、微软亚洲研究院原院长洪小文等,内容曝光量达到了8000万。

全新升级的《智见》访谈栏目将保持内容资源优势,纪录数字化浪潮中的焦点人物,持续为产业输出独到洞见,成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智库。

2>知识视频《Tech逆向思维》

《Tech逆向思维》定位有趣有料的科普知识,已进入微博百万粉丝知名大V俱乐部,微博粉丝近120万,2021下半年增长130%。孟晚舟回国事件科普视频策划在视频号和快手平台双双破400万播放,成为破圈爆款。与此同时,《Tech逆向思维》与海尔、吉利、一汽大众等伙伴多次进行内容合作,备受好评。

全新升级的《Tech逆向思维》将定位“让复杂的知识更易懂”,发布系列“数字化生存”科普视频,致力于让每个人感受数字化的魅力。

3>探访式全景纪实节目《未来公司》

《未来公司》是一档探访式的纪实类视频节目,聚焦公司组织的转型变革,每期节目探访一家数字化的前沿企业,用户跟随主持人和镜头一起体验数字化的世界。

让世界看见中国智造已经成为新的时代潮头,中国智造业的发展值得被纪录,值得被看到!《未来公司》,将记录和见证中国智造的使命与荣光。

4>线上线下社群《网易创新社》

《网易创新社》定位科技前沿创新者的线上线下交流平台,网易科技线下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年,走遍北京、深圳、杭州等10余座城市,举行主题会议近100余场,累计曝光达到了8亿+,有超过100余位院士专家、企业家、投资人现场论道,累计有超1000万人线上线下参与了活动。与此同时,我们运营的圈层社群多达20余个,社群主题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工厂、大数据等多个垂直领域。

强大的院士专家、企业家、投资人资源积累和标准化会议能力,《网易创新社》旨在连接政府、企业、专家等各方,为产业提供一站式的交流平台。

《数字星球》的愿景目标是什么?

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这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的要求,我国要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

《数字星球》的愿景是共同助推中国数字经济繁荣发展,以更加专业和有趣的视角,记录蓬勃发展的大时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