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氏技术拟对子公司格瑞芬增资并引进比亚迪等战略股东

时间:2022-04-08 16:11:08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8日报道

今日,道氏技术发布公告称,拟由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对公司碳材料业务板块的运营平台佛山市格瑞芬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格瑞芬”)增资,并引进比亚迪等战略股东,拟增资金额60,000.00万元。

本次增资比亚迪将以自有资金通过现金出资的方式对格瑞芬增资10,000.00万元,认购格瑞芬新增注册资本1,560.00万元;佛山市南海盈天投资有限公司将以自有资金通过现金方式对格瑞芬增资15,000.00万元,认购格瑞芬新增注册资本2,340.00万元;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及其他投资者的增资金额以实际发生额为准。本次增资完成后,格瑞芬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格瑞芬是一家碳材料研发服务商,专注于碳材料业务板块,从事石墨烯、碳纳米管、高纯石墨等材料的研发、销售,以满足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需求。

天眼查数据显示,格瑞芬成立于2018年1月2日,注册资本为156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张翼,经营范围包括研发、销售:石墨烯、碳纳米管、高纯石墨、球形石墨、可膨胀石墨、纳米硅及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

此前,深圳市比亚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主流电池企业就是道氏技术碳材料业务的主要客户。此次投资格瑞芬,或将是比亚迪布局探索新材料的一个信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