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旗下企鹅电竞宣布退市,6月7日终止运营

时间:2022-04-08 10:30:23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4月8日报道

4月7日,腾讯旗下移动电竞内容平台“企鹅电竞”在官网发布了退市公告,企鹅电竞将于2022年6月7日23时59分终止运营。

公告显示,由于业务发展策略的变更,企鹅电竞相关产品,包括《企鹅电竞》(包括其网页端、App端、PC端、TV端、H5、微信小程序)以及《企鹅电竞直播助手》(包括其网页端、App端、PC端)将于2022年6月7日终止运营;并于即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新主播及新公会入驻,关闭充值。

目前,企鹅电竞官方公布的退市计划分为四步,2022年4月7日13时30分,停止新用户注册、新主播及新公会入驻,关闭充值;2022年6月7日23时59分,企鹅电竞相关产品的所有功能停止(专属客服除外),企鹅电竞相关产品于各应用商店下架,企鹅电竞相关产品服务器关闭,正式停止运营,届时用户将无法登录企鹅电竞相关产品;2022年6月7日23时59分,主播的开播功能停止;2022年12月30日23时59分,企鹅电竞相关产品的专属客服关闭。

此外,公告显示,企鹅电竞与主播、公会所涉主体所签订的入驻协议将于2022年6月7日解除,但企鹅电竞将继续按照主播(也包括公会,如有)与企鹅电竞的相关约定就截至2022年6月7日的主播收入进行结算并相应支付。

此前就有业内消息称,企鹅电竞最晚于6月结束运营,随后企鹅电竞回复称“正常运营中,一切以官方通知为准”。

不过在3月初,社交平台上陆续有企鹅电竞的主播发文宣告离开企鹅电竞。拥有700多万粉丝的主播@韩跑跑于3月1日发表离别感言,随后多名主播也在个人社交平台公布离开企鹅电竞的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企鹅电竞成立于2016年7月,由腾讯网联合QQ手游、腾讯互娱三方合作推出,是腾讯旗下专注于连接电竞生态的平台。

不同于其它直播平台,企鹅电竞拥有腾讯系天然的内容生态矩阵。拥有《王者荣耀》《和平精英》《英雄联盟》等腾讯系游戏的直播版权,同时又有腾讯系社交平台和门户网站为其引流。

关键词: 企鹅电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