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环保“一刀切”是“高级黑”

时间:2019-06-27 11:05:58       来源:

6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介绍《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在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中,督察组多次发现一些地方存在“一刀切”的现象。翟青表示,“一刀切”损害了合法合规企业的切身利益,对生态环保工作也是“高级黑”,我们态度明确:坚决反对,一旦发现,坚决严肃查处。

他举例,在第一轮督察过程中,督察组发现有些县把一个工业园区的企业通通关掉,有的区县为了数据好看,把蒸馒头的店都关掉。督察组发现后都第一时间要求地方整改。“我们还制作了案例公开,发挥警示作用。”

翟青表示,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开始后,对于“一刀切”的问题依然态度明确,就是坚决反对。一旦发现将立即要求地方坚决查处。同时,督察组在进驻之前,会对被督察对象发一个要求,要求当地高度重视,坚决禁止“一刀切”,禁止紧急停工、紧急停业、紧急停产等情况,一旦发现,会坚决查处,并向社会公开。

关键词: